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默克尔访深五小时感受“中国硅谷”的创新魅力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26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深圳5月25日电(记者朱超白瑜) 体验智能教育机器人、考察磁共振创新技术、照智能人体镜子……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深圳的短短5小时,感受到“中国硅谷”的创新魅力。

  25日中午,默克尔从北京飞抵深圳,参观这座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窗口”。

  在出席德国工商会深圳创新中心揭幕式时,展台上依次摆放的三件电子产品引起默克尔的强烈兴趣,她拿起距离最近的一个智能机器人仔细端详。

  据了解,这三件产品分别是优必选智能教育机器人、大疆无人机和柔宇3D移动影院。而相应的三家企业,正是深圳众多蓬勃发展的创新型企业的缩影。

  拥有众多孵化器和加速器,深圳为初创企业提供了理想的生态体系,获得“中国硅谷”的美誉。德国工商会介绍,在深圳设立创新中心,就是希望它成为德国与中国创新合作的桥梁。

  为创新中心揭幕后,默克尔一行前往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参观。这家位于深圳高新技术园区的公司,是西门子磁共振在德国本土之外唯一的整机研发及生产中心。

  当默克尔询问现在是否有技术能够降低磁共振扫描的噪音时,工作人员向她展示了一台采用大孔径短磁体技术的仪器,它采用静音扫描平台技术,最高降噪可达97%,还能连续扫描多个部位,大大提升病人的舒适度。

  据该公司介绍,在西门子经典的磁共振技术基础上,西门子(深圳)磁共振公司融合了中国本土人才所研发的多项创新技术,自主研发形成的授权技术专利超过130项,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跨越式转变。

  五月的深圳,骄阳似火,但默克尔一行热情不减。在深圳本土初创型企业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默克尔来到咖啡厅时,公司负责人向她介绍,这里免费向员工提供早餐和午餐。默克尔好奇地连续重复两次:“免费?真的是免费吗?”

  走到一个名为“魔镜”的智能人体镜子前,默克尔一边照镜子,一边忍不住开怀大笑。“魔镜”是该公司研发的智能健康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捕捉用户身高、腰围等身体数据,帮助用户改良生活习惯并提供定制化、全周期、全维度的健康管理服务。

  经过一下午走访,深圳的创新成就与经济活力给默克尔和随行的20多位重量级德国企业家留下深刻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期待未来中德在数字化、新能源、无人汽车等领域能有更多合作。

  走出碳云智能公司,默克尔一行前往深圳机场,乘专机返回德国,结束了就任总理以来的第11次访华之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