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曲阳通报学生体检死亡事件:将鉴定死因公布结果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25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5月22日上午,曲阳县产德乡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在体检结核菌素试验中突发状况,体检医生现场紧急施救并立即送县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事情发生后,曲阳县委、县政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调查了解情况,慰问学生家属。当日,保定市专家组抵达曲阳指导开展工作。

  经调查,从4月20日开始,曲阳县根据卫生部、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卫医发【2008】37号),由县妇幼保健院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曲阳县委、县政府方面表示,结核菌素试验作为健康体检项目,用于结核病筛查,使用药品为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该药品由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由县疾控中心从河北荣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进。

  经专家组调查了解,生产和经营企业是经国家、省药品监管部门GMP、GSP认证的合格企业;药品储存运输冷链运转正常;体检单位和体检医生均具备执业资格,操作符合规范要求;结核菌素试验在全国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中,从未发生过死亡病例。

  截止5月22日,曲阳县已有18所学校7770名学生使用同一批次药品接受健康体检,其他学生未见异常反应。为打消学生家长疑虑,曲阳县相关部门成立专家团队,对受检学生全面排查,并在县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免费复检,到昨日下午17时,已有253名学生接受复检,学生身体状况正常,情绪稳定,无住院学生。

  目前,曲阳县正在联系国内权威机构,对学生死因进行鉴定,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