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5万来宾云集 贵州进入“数博会”时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工作人员调试会场设备。(孔华/摄)

工作人员调试会场设备。(孔华/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5月,爽爽的贵阳进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时间。本届数博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年度主题,举办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

  “同期两会”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与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同期举办,其中,数博会包含开(闭)幕式、8场高端对话、50余场专业论坛;电商峰会包含1场主论坛、8场分论坛、年度盛典以及CEO沙龙活动。

  “一展”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专业展,展览面积为历年之最,达6万平方米,来自全球388家企业将带来最专业和最前沿的技术展示,美国高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公司将集中展示5G最新成果,大家最关注的前沿技术“中国天眼”FAST也将在数博会上“亮相”。

  “一赛”即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从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支团队脱颖而出的24支参赛项目团队,将于25日下午在贵阳进行对决。

  “系列活动”即在数博会期间以企业为主举办的各类活动、大数据发展成果观摩、“数博会之旅”、“数谷之夜”、系列成果发布展示等活动。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主任唐振江表示,2018数博会无论在规模还是层次上,都较前三届有较大提升。

  唐振江介绍,今年注册参会人员已达53050人,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位政界、商界、学界、媒体界嘉宾将在这里云集。梅宏、邬贺铨、倪光南等35位院士组成的“最强大脑”将与会分享最前沿的学术理念;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位掌门人将重聚贵阳;Google、Facebook将首次参展数博会;苹果、微软、高通派出重量级人物参会;数字经济之父、《区块链革命》作者唐·塔普斯考特(Don Tapscott)将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演讲。

贵阳城内,数博会标语随处可见。(孔华/摄)

贵阳城内,数博会标语随处可见。(孔华/摄)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权威性的平台。

  今年的数博会从5月23日启动,至29日结束。其间,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将全程参与数博会报道,来自中央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国内商业网站的50多名记者、编辑,将及时传播最新鲜、最前沿、最丰富的数博会资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