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医学混合现实云正式启动 《医学混合现实》首发

中国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25日 2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25日,医学混合现实云启动大会暨《医学混合现实》新书发布会成功举行。在此次会议上,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联盟医学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也同时成立。

 

  众多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唐佩福教授,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沈寓实秘书长,人民卫生出版社杜贤总编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副院长兼全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中心主任李晓明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教育技术中心谭珂主任、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沈诞教授,微软加速器 北京CEO檀林先生,微软大中华区混合现实渠道及合作伙伴业务总监缪臻颖女士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星云—医疗混合现实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医学交流与教育平台

  混合现实技术通过全息、立体的呈现方式,打破了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的界限,将虚拟三维模型引入和融合到使用者所看到的真实世界中,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用户感知体验。作为全球医学混合现实技术的引领者,维卓致远的“星图”系列产品已在全国百余家三甲医院完成超过千例的手术应用,得到了广大医学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国务院刚刚发布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形势下,维卓致远此次启动的“医疗混合现实云”通过混合现实技术和云计算、云存储技术结合,将分布于全国乃至全球医学端点交织成网,所有的医院和医务工作者都可以通过互联网以实时、全息、立体的方式进行“面对面”医学信息的沟通与探讨,真正做到了“千里之外,触手可及”,为“互联网+医学健康”的贯彻实施提供了新型技术平台。同时,在星云平台上医生可以自由创建个人主页,通过上传医学影像资料后可以进行肿瘤标记、手术方案设计等操作对病例进行储存或分享,从而建立海量的专业真实病例库,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以全息影像的形式呈现,这必将改变医学教育的模式。

  同时,“医疗混合现实云”通过将医学外科操作的虚拟化和数字化,可应用于当前飞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和医学机器人技术,一方面为医学人工智能积累大量优质的标记数据,实现手术规划和操作路径的智能化、自动化,另一方面为医学机器人提供全新的视觉呈现方式,对于推动医学机器人的远程操作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医学混合现实》著作全球首发

  本次启动大会上,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医院叶哲伟教授主编的混合现实技术在医学领域的第一部专著《医学混合现实》在全球首次发布。叶哲伟手术团队,在2017年6月26日实施了全球首例混合现实引导下的髋部骨折手术,并于在2018年1月8日,成功实施全球首例基于混合现实技术纵跨武汉-美国弗吉尼亚-新疆三地远程手术。这些开创性的工作,被央视、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深度、持续的报道,引发了业内的关注和强烈的反响。

  《医学混合现实》一书汇集了来自国内30余家医院和科研单位的100多位医生和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混合现实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发展历程、应用现状和前景,并且对维卓致远星图,星影等混合现实产品在临床使用的效果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叶哲伟教授指出,混合现实技术将给医学教育培训、医学研究、医学沟通和临床治疗等方面带来颠覆式的变化,而混合现实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普及,对于推动我国医学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医学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成立

  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联盟-医学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也在此次会议中举行。该委员会由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联盟联合301骨科、神经外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单位医学专家共同发起成立。

  中国云体系联盟-医学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以推动与促进区医学人工智能的自主创新和转化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医学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发展、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技术、混合现实技术等前沿科技结合,全面提高我国在全球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话语权。医学人工智能中心的将通过“以临床问题为起点、以智能技术为驱动、以专业人才为核心、以产业转化为导向”的思路和“人才横向跨界、学科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医学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以赋能医生为己任,引领医学科技前沿

  作为一家在医学可视化领域深耕15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维卓致远致力于为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混合现实等前沿技术,搭建智慧医学平台,通过产品和服务提升医生感知和应用医学信息的能力,增强医学远程协同能力,实现”为医生赋能,成就超级医生“的企业使命。目前,维卓致远在医学混合现实领域已经成为全球技术最为领先的公司,本次“星云—医疗混合现实云”的发布,更进一步的印证了我国科技公司在混合现实自主研发能力和获得的卓越成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