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连地铁吉祥物被指抄袭 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24日 2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连地铁吉祥物被指抄袭官方回应:正在调查

  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三世锦赛的吉祥物“威威”(左)与大连地铁吉祥物海鸥“小飞”。(右)资料图

  中新网大连5月24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地铁吉祥物海鸥“小飞”的图案日前发布,不过有网友质疑:这只海鸥与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三世锦赛的吉祥物“威威”神似,有抄袭的嫌疑。对此,吉祥物征稿方大连地铁集团和获奖所在高校大连海洋大学均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了解,相关工作在进行中。

  5月22日,大连地铁集团公布了吉祥物征集和评选活动结果,以海鸥为基本设计原型的设计作品“小飞”脱颖而出,并以近3万张的选票获得最佳方案奖。随后,有网友表示质疑,认为该吉祥物与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三世锦赛的吉祥物“威威”雷同,更有网友直指作者张某某既是评委又是参赛作者。

  对此,大连地铁集团23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在投稿阶段,参与应征的所有设计者均已承诺其作品为原创,不仿冒和抄袭,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形式为公众所知。如发生应征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情况,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及后果均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地铁集团有权追究其侵权行为给征稿方造成的一切损失。目前,地铁集团已与获奖作品“小飞”作者取得联系,同时,大连地铁将对获得最佳方案奖的作品形象及名称进行进一步的设计完善。

  大连地铁集团宣传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连地铁集团正在对此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对外界公布调查结果。不过,对于记者问及关于作者张某某既是评委又是参赛作者一事,该负责人称暂不方便回应,一切需等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定论。

  据了解,此次吉祥物评选获得最佳方案奖的作者张某某系大连海洋大学教师。

  24日13时许,获奖作品所在高校大连海洋大学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该校教师张某某在大连地铁吉祥物征集活动中设计的作品涉嫌抄袭。同时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现已责成相关部门及有关人员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了解,相关工作在进行中。(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