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拒绝国民党副主席赴大陆参加海峡论坛 台当局又想搞事情?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4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及台湾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日前申请前往福建厦门,参加于6月8日到11日举行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台当局“移民署”联审会22日做出决定,对两人赴陆行程“不予许可”。

  而关于“不予许可”的理由,更显荒谬。报道称,否决结论是陆委会认为大陆近日不断出现包括军演、军机绕台、多米尼加与台湾“断交”及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受阻”等对台“缺乏善意”的行为,曾永权等人此时赴陆,恐怕有“配合陆方宣传嫌疑”,所以才打回票。

  海峡论坛今年已经举办近十个年头,一直致力于广泛开展两岸人民交流,形成两岸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不断促进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年来,海峡论坛共叙亲情乡谊、共商融合发展、共话民生福祉,一直深受两岸民众期盼。2017年第九届海峡论坛共有8000余名台湾各界人士共襄盛举,细化科技、教育、水利、金融等方面的交流,福建省更是表示将面向台湾青年推出2600多个就业岗位,600多个见习岗位,3100多个创业席位。

  如此民心所向的活动这次却在台当局方面出现了败笔。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明贤表示,在国民党执政时期,民进党官员申请赴陆访问29次,从未被阻扰,现在民进党的倒退行为令人不解。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回避两岸关系现实。5月20日是蔡英文当局执政满两周年,台湾不同机构的民调纷纷揭晓,结果连最“抹粉”的民调都不敢明显注水,对蔡英文的满意度都未过半。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显示,受访者给蔡英文两年施政的平均成绩为52.61分,不及格!

  蔡英文(资料图)

  两年前,蔡英文在就职演说中用“维持现状”这样模棱两可的词语,作为指导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现在这个所谓的“现状”显而易见:拒绝承认“两岸一家亲”主张、打压学者教授赴大陆交流合作、严审大陆出版物入台、到国外散播不当言论......

  日前,国台办针对“台独”分子,再次发出警告,称任何执迷不悟、顽固的“台独”分子,都必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5月1日,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中国建交,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地区断绝所谓“外交关系”。有台湾网友直言道:“多米尼加做得对!不认‘九二共识’,外交两岸,地动山摇!”不少台媒文章也同样认为,当“九二共识”没有了,自然会出现“弃台潮”,多米尼加走了,还有好几个在后面排队。

  回顾蔡英文就任这两年,两岸关系、经济、能源、政策、劳工权益等等各方面均没有出彩的表现,台湾竞争力下滑,人才不断外流,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大陆大学成风潮。

  “台独”的一意孤行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在旅游业方面表现的更是明显。2017年前5个月大陆赴台游客大减,赴台游客较2016年减少超32万人次。“已经快要活不下去了。”“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我们要!”面对陆客的大幅减少,台湾旅游业者表达了对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的不满。

  “疏离大陆、投靠美日、稳固政权、徐图‘独立’”,这是国台办原副主任王在希对蔡英文执政两年来的评价。“台独”分子做过的事,说过的话不会船过水无痕,希望蔡英文当局的期末答卷不要让人失望。(文/戴萌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