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西:“一家一个救生圈”防留守儿童溺水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5月24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5月24日电(记者袁慧晶)由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近日走进南昌县莲塘镇街上村,为100户村民家中送去救生圈,同时开展防溺水知识小课堂,拉起夏季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线”。

  记者了解到,南昌县作为2018年“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全省地市发放的第一站,选择了靠近水域且留守儿童较多的街上村。本次“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共计在南昌周边县区发放300套专业救生圈设备,分布在4个乡镇(街道办)的7个沿湖村。

  江西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西是暴雨洪灾多发地区。各级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援队在救援中发现,无论是城镇居民还是滨湖村庄,家中均未配备基础的水灾逃生设备,群众自救能力有限。“一家一个救生圈”项目发起于去年,旨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增强青少年水域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据悉,江西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针对鄱阳湖区域及赣江流域水患易发乡村,免费发放10万个专业救生圈和10万册防溺水宝典,实现防溺水设备及宣教户户到门、村村覆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