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会通过“尝试权法案” 允许重病患用试验药物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23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22日通过“尝试权法案”,允许那些用尽当局许可疗法但都未见效果的晚期病患尝试试验药物。

  据报道,去年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的“尝试权法案”,22日在众院以250对169票过关,现在将送交白宫,由总统特朗普签署。

  美国38个州的州议会已通过类似法律,允许对病情太重、年纪太大、太年轻,或住得太远无法参与治疗的病患开立试验药物。现在国会通过之后,“尝试权法案”将成为全国性的法律。

  参院去年8月通过这一法案,众院版本今年3月虽过关,但在参院表明不会协商新版本后,众院重新讨论参院版,法案最终才得以通过。

  这项法案允许已用尽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许可疗法的病患尝试试验药,只要这些药物经临床试验通过初步安全措施,显示不具毒性或威胁生命即可。

  众院共和党员伯吉斯(Michael Burgess)表示,在其他方法都让患者失望之后,医生随手可得的创新疗法,或许能为部分患者提供“第二次生命的机会”。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在1月间恳请议员通过“尝试权法案”。他说,病入膏肓的患者应该有尝试新疗法的机会。

  不过,医生与罕见疾病病患团体却认为,“尝试权”可能让人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