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开展最大规模打击“洋垃圾”走私行动

中国新闻来源:工人日报 2018年05月23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蒋菡)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总署今天部署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这是近年来海关开展的最大规模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行动。截至当日9时,已查获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走私废物13.7万吨,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共60.65万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37名,获取了大批走私证据,查扣、冻结了大量非法资金。

  据了解,今晨6时,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广东分署以及天津、沈阳、上海、福州、南昌、长沙、深圳、乌鲁木齐等25个直属海关,出动警力1291人,分成行动小组212个,在北京等17个省(区、市)同步开展收网行动,同时对重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对涉案公司场所开展搜查,对涉嫌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存放场所及加工窝点进行查缉,一举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39个。

  此次涉案走私矿渣初步判定为国外冶炼后的残渣,不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已被国家禁止进口。而涉案企业违反国家规定,将限制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废五金、废塑料违法转卖给无环保资质的企业,这些无环保资质的企业在生产提取利用过程中缺乏必要的污防设施,极易对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据介绍,此次集中行动的范围、出动的警力以及查证的走私数量,都是全国海关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此次集中收网针对性更强、打击纵深更大、整治范围更广。

  今年1至4月,海关查验固体废物集装箱共计20余万箱,口岸现场移送与固体废物有关的案件244次、8.8万吨、可统计案值3.4亿元。责令企业退运固体废物521票、4.9万吨、可统计案值1.7亿元。检验进口废物原料4.47万批、577.27万吨、55.62亿美元。其中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105批、2.15万吨、1206.85万美元,不合格主要原因为:夹杂物超标、检出禁止物、放射性超标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