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12特别节目:四集纪录片《渠首》宣传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3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四集纪录片《渠首》用生动的细节,感人的故事,再现了河南邓州人民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所做的开创性贡献,还原了那段从1969年开始先后有十万邓州民工风餐露宿,奋战8年,牺牲140多人,伤残2280多人,用断钢丝绳700余吨,开挖土石方6700万立方米,率先开挖了中线引水渠、总干渠,兴建了中线“水龙头”——陶岔渠首这一浩大的工程可歌可泣的历史。

       南水北调工程是当代中国的伟大工程,其被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赞誉为“世界上最大的自流引水工程”。其中线工程更是举世瞩目。但很少人知道,这个工程的序曲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河南邓州人揭幕的。在那个特殊的年代里,邓州倾全县之力,在机械设备简陋,施工条件简单,生活极为贫困的情况下,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甘于牺牲,为国分忧”的渠首精神,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创造出中原大地上一个人间奇迹。

       播出时间:5月28日、29日  22:43 两集连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