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努力挽救伊核协议 中俄伊等六国将举行伊核问题会议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5月22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美国、埃及、德国、加拿大记者李勇 黄培昭 青木 陶短房陈一 柳玉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发表政策演讲,公布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的“B计划”。蓬佩奥宣称将组建新的全球联盟,通过“最严厉的制裁”促使伊朗服软。

  这一计划立即遭到多方猛批,许多分析认为,这一设想就是“白日梦”,世界其他国家不可能在被美国制裁的同时帮助美国实现针对伊朗的“B计划”。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20日要求欧盟为与伊朗有生意往来而面临美国制裁的欧洲公司“撑腰”,他直言:“我们不许美国当世界经济警察”。

  为了挽救伊核协议,欧盟紧急派出主管能源事务的执委卡内特访问伊朗。他也是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首位访问德黑兰的西方官员。20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会见卡内特时表示,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欧盟必须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与德黑兰的经济联系。扎里夫表示,光有政治支持是不够的。他说:“为了向德黑兰提供真正的支持,欧洲应该加强经济合作,增加对伊朗的投资。虽然欧盟成员国已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执行伊核协议,但目前的事态发展发出了不同的信号。欧洲主要公司可能退出与伊朗合作的声明与欧盟执行核协议的承诺不一致。”

  伊、中、俄、法、德、英将于25日举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伊朗副外长阿拉格齐称,会议将讨论美退出协议影响及剩余各方如何继续履行协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表示,中方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目前安排,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将率团出席此次会议。

  《欧洲时报》称,为挽救伊核协议,欧洲将祭出多招应对。欧盟正酝酿效仿1996年针对美国对古巴禁运的应对措施,设置一个“阻断法规”以保护和伊朗做生意的欧盟企业。此外,欧盟还将加强与伊产业合作,特别是能源产业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