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媒:普京送默克尔花束是“侮辱”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21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于5月18日在索契举行会晤。与默克尔会晤前一天,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阿萨德也在索契举行了会谈。对于俄方接待默克尔的地方和方式,德国媒体都颇有微词。

  据俄新社5月21日报道,德国《图片报》日前发布一篇有关普京与默克尔索契会晤的文章。文章作者认为,俄罗斯领导人“向默克尔清楚地表现出,谁才是房子的主人——不仅是总统夏季官邸的主人,而且是世界政治舞台的主人”。因为,与默克尔会晤前一天,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阿萨德举行了会谈,而德国总理曾指责阿萨德进行“大屠杀”。

  文章作者继续写道,此前,俄总统开通了连接俄罗斯大陆部分和克里米亚的大桥,遭到德国政府的谴责。尽管如此,在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剩四周的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是“去了温暖的索契,到普京官邸做客”。文章总结称:“克里姆林宫的主人再满意不过了。”

  同时,文章还认为,普京送给默克尔的花束具有“隐藏含义”。文章称,两位元首的会面是“外交决斗”,名义上是工作访问,实际上是“互相攻击”,这种情形在俄罗斯索契国家元首度假屋Bocharov Ruchey门口就开始了。普京送给默克尔的花束的含义不完全是感觉的那样,“这看起来是表示礼貌,实际上是‘侮辱’”。文章作者解释称,世界上主要的政治家应该互相握手,而不是送花。普京送花的含义在于提醒默克尔——她是一个女人。此外,文章作者还考虑到某种背景因素,即两国领导人更愿意通过翻译沟通,尽管他们二人都懂对方的母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