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锻造过硬队伍 护航平安中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0日 1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公安工作提出的十六字总要求,这十六个字也成了新时代人民公安建警治警的总纲领。用十六字总要求磨砺正义之剑,人民公安正在开创护航平安中国的新篇章。

1

  对党忠诚是建警之魂,服务人民是立警之本。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把确保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防范打击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公安民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涉众经济犯罪等专项行动。

  2017年至今,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万多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上千亿元,有力保护了国家金融安全和老百姓的“钱袋子”。去年,我国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8.8%,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命案发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手持正义之剑,既要有打击犯罪的剑胆,也要有服务人民的琴心。从今年5月1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全部手续一次办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公安服务事项可以在线上约、网上办。

1

  在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车管所,一辆新车以前在这里上户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现在,重庆公安交管部门已经把车管总所80%的审批权限下放,新车上户只需要两三个小时。

  执法公正是从警之基,纪律严明是治警之要。公安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聚焦执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规范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让公安民警“习惯在镜头下执法”,确保法律不走样,执法的公信力不受伤。

  这几天,一段围观群众拍摄的上海交警执法视频在网络上热传,面对拒绝配合执法的当事人,民警依法进行处置,视频上网后获得了很多网民的点赞,有人评价:“不和稀泥才是好执法,依法执法,就是文明执法。”

1

  坚持从严治警,严格管理,铁的纪律才能打造出铁的队伍,在危急关头,才能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四川凉山缉毒民警贾巴伍各在与毒贩的枪战中以身殉职,牺牲前他把配枪交给战友留下了最后一句话:“不要管我,快追。”在云南普洱,女交警吴静面对摔成重伤的女青年,冲进车流把伤者抱进了隔离带,网民把这一幕称为美丽的“公主抱”。

  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新时代人民公安正把正义之剑擦得更亮,为平安中国仗剑护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