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支持女性开车就是“叛徒”?7名沙特女权活动家被捕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8年05月20日 12: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3年10月22日,一名妇女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驾驶一辆汽车。(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本周至少7名沙特阿拉伯女权活动家遭捕。被捕的女权活动家曾为女性的驾驶权开展活动,国际权利保护组织对沙特当局进行谴责。

  具有改革头脑的沙特阿拉伯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此前已决定废除对女性驾驶长达几十年的禁令,但由于异议而被压制。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在过去几天里,沙特活动家被沙特当局指控破坏国家安全而被捕,沙特当局在亲政府报纸头版上给他们打上“叛徒”的标签。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特赦组织和人权观察组织呼吁沙特阿拉伯当局释放被拘留者,其中6人为伊曼·纳夫扬,卢伊因·哈斯勒,阿齐兹·尤塞夫,艾沙·马内亚,易卜拉欣·莫迪米和穆罕默德·拉贝。一些是女性,另一些是为女性权利而进行活动的男性。除了鼓励妇女驾驶以外,纳夫扬和哈斯勒还在2016年签署了一项请愿书,要求终止沙特的男性监护制度,根据该制度,女性结婚、旅行等必须获得男性监护人的许可。哈斯勒曾因其行动被拘留过至少两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妇女将在6月24日被允许驾驶。然而,活动家和分析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政府极力避免使激进主义获益,因为这在绝对君主制下是被禁止的。沙特当局也可能旨在避免与反对现代化的宗教保守派为敌。

  去年9月,数十名被政府视为涉及政治的神职人员被拘留,这一举动似乎为解除驾驶禁令铺平了道路,是使经济多元化和让沙特与世隔绝的生活方式得以开放的改革计划的一部分。(编译/海外网 季冉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