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被骗一万后求助冒牌“黑客” 女子再被骗50多万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0日 0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网络诈骗形形色色,一不小心就容易上当受骗。今年3月,安徽巢湖一女子在网上被人骗了一万块钱后,她想通过“黑客”帮自己挽回损失,结果没想到,不仅钱没追回来,还被这位“黑客”骗了50多万。

  今年3月底,安徽巢湖警方接到王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一个“黑客”骗了50多万元。王女士说,自己之前在网上被人骗了一万块钱后,十分气愤,就在微博上发布信息,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过。不久后,就有人主动联系她。

  对方称,自己之前也被骗了,但经过这位“黑客”朋友的帮忙,被骗的钱一分不少地被追回来。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王女士通过QQ联系上了这位“黑客”。对方称可以把钱追回来,但要先预交3000元服务费。随后,王女士向对方支付了3000元。几天后,王女士询问进展,对方称钱已追回一半,但因“黑客”技术是秘密手段,不可外泄,王女士还需要再交5000元的保证金,待钱追回后,再一并退还,于是王女士又支付了5000元。此后,这名“黑客”接二连三地以各种理由让王女士给其打款。为了挽回之前的损失,王女士在二十多天里给对方打了50多万元。后来,王女士才醒悟过来,自己受骗了。接到报警后,巢湖警方经过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余某某。随后,专案组赶到深圳,在一间出租房内将余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余某某今年19岁,他承认自己专门在网上寻找作案目标。

  在联系上受害人之后,余某某会伪装成“黑客”,谎称自己能帮对方追回钱款,随后就实施诈骗。经审讯,余某某交代了自己先后实施了十几起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余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