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走入画中身临其境 没有“真”画的名画博物馆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9日 0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除了我们熟知的各种博物馆,世界各地其实还有很多奇异博物馆。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前往法国巴黎,去欣赏一个展示世界名画的博物馆。这家博物馆的奇异之处在于——馆内一件真实绘画作品都没有,但参观者却可以在这里欣赏几乎世界上所有杰作,而且参观过的观众无不大呼身临其境。这就是巴黎新开张的“光之工坊”数字艺术中心。

  央视记者 江华:欣赏画作一直以来是人们逛博物馆的一大乐趣。而2018年,法国人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大家来欣赏画作,就是艺术·音乐沉浸式体验。

  艺术·音乐沉浸式体验通俗地说也就是走入画中。“光之工坊”的主展示大厅占地1500平米,在它十米高的墙壁上和人们行走的地板上投映着艺术家通过油画作品精心创作的视频画面,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观众仿佛融入了画作本身的意境当中。

  巴黎光之工坊数字艺术中心主管 米盖尔·古奇古:我们一共有140个投影仪,总投影面积为3300平方米,包括墙上和地面上。当人们走进工坊的时候,他能发现整个画家的世界,就好像走进画作中一样。

  古奇古介绍,重现画作的神髓并不是简单地将画作投射到空间中,它本身是一个解构和重构的过程,他们的导演需要对画家的世界进行再创作,同时配以适当的音乐,以便让欣赏者能够很快融入其中。“光之工坊”于2018年4月13日开业,开业之初,他们选择了以克林姆特为代表的奥地利画派作为第一批展示作品。

  巴黎光之工坊数字艺术中心主管 米盖尔·古奇古:他是世界上知名的艺术家,人们都知道克林姆特的《亲吻》。而且他的画作很适合数字视音频技术表现,因为他的画作有质感、色彩丰富。

  “光之工坊”目前的展览将持续到10月底之后,明年可能会继续推出一些印象派画家的画作。工坊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希望能够将这种新的艺术形式搬到中国,目前他们正在和一些中国公司进行接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