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朝鲜叫停南北会谈朝媒谴责韩美军演 朝美会谈恐泡汤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6日,正在筹备中的朝美首脑会谈遭遇波折。当天凌晨,朝方紧急叫停了原计划进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并对美韩军演予以谴责,还警告美国,也应对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命运三思。

  朝韩原计划16日上午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对这次会谈,韩方期待感颇高。韩媒根据朝方通报的与会名单分析,朝方铁路、体育领域高官也在与会者之列,表明双方除军事会谈以外,还将讨论对接并升级改造跨境铁路公路、共同参加亚运会等问题。

  但16日凌晨,朝鲜以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名义通知韩方,无限期推迟韩朝高级别会谈,让韩方错愕不已。

  在16日的报道中,朝中社将朝韩会谈的中止归咎于韩美11日开始的“2018超级雷霆”联合军演。朝中社称,此次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赤裸裸的挑战,是与近期半岛向好局势背道而驰的军事挑衅。

  朝中社当天还报道说,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表示,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他称有必要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但若美方带着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对待会谈,朝方定将做出相应回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