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官员:将尽一切努力来确保美朝会晤成功举行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5月17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朝鲜外务省负责对美事务的副外相金桂冠16日发表谈话,怒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等白宫和国务院高官大谈利比亚弃核方式,“完全的、可验证的、无法逆转的无核化”等主张,并称美国若妄想朝鲜单方面强迫弃核,那么朝鲜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即将举行的朝美峰会。

  博尔顿当天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采访时称,有关朝美首脑会晤的准备仍在继续。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确保会晤成功举行,但在对朝鲜完全的、可验证的、无法逆转的无核化(CVID)目标上不会退让。

  博尔顿还透露,当天早晨和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进行了通话并交换意见。

  这并非博尔顿和朝鲜间的首次口舌之争,博尔顿在小布什政府中出任美国副国务卿时,就曾对朝鲜多次出言不逊。他在首尔说朝鲜民众生活在“地狱般的噩梦”中,还对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出言不恭。朝鲜中央通讯社猛烈还击,称博尔顿为“人渣”、“禽兽不如”,指责他蓄意破坏会谈的气氛,表示将拒绝与他对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