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法国石油巨头称或从伊朗撤出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15: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近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使得与伊朗合作的欧洲企业面临冲击。当地时间16日,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表示,有可能从伊朗撤出。

  2015年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后,多家欧洲企业陆续重返伊朗,其中就包括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而当前面临美方压力,该公司16号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不能获得美国官方的制裁豁免,那么该公司有可能缩减相关业务,放弃在伊朗的项目。

  据了解,除了法国道达尔公司,还有德国企业和丹麦企业已经表示,将缩减在伊朗的业务。

   针对对伊制裁相关问题,美国财政部此前表示,将为各类企业留出90至180天不等的期限,就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进行准备。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3日还称,美国政府不排除对今后继续与伊朗有经济往来的欧洲企业实施制裁。

  针对美方行为,目前欧盟及伊朗等方面仍在努力,以挽救来之不易的、被多方认为是目前解决伊核问题最好办法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欧洲各国政府也表示,将竭尽全力保护本国企业的利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