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面对“严书记”舆情 官方回应要再快些!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6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在其网站刊文称,已关注到网友反映“严春风舆情”相关情况,已及时介入调查核实。

  “严春风舆情”?这事要从5月11日一组在网上盛传的微信群聊截图说起。截图上显示,成都金苹果爱弥儿幼稚园教师“陈某”在家长群里发言称,“以后严某某放学那会单独坐,或者周围的人给她清空,她单独坐一边。”随后,群内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发言,要求陈老师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并疾言厉色道“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严某某妈妈”还在群内炫耀道,严某某已被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录取,且为内定生。

  “严书记”是谁?“内定生”又是怎么回事?不少网友很快评论道,这人可能就是四川省某地级市市委副书记严春风。四川嘉祥外国语学校则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份声明,否认幼童严某某为内定生。

  事件继续发酵,网上开始流传一份“严书记”的自白,自白中“严书记”讲述了自己的婚史,并称此事件系已离的二婚妻子所为,自己并不知情。

  自白书真假无从印证,但四川省纪委监委一句“介入调查”,让以往的各种混沌一时澄澈起来。不管怎样,对“严书记”的调查还在进行中,如果是一场误会,理应还其清白。但如果真的有猫腻,相信纪委监委部门会给民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舆情热烈,说明广大人民群众对事件的关注度高。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作为社会监督的一种方式,显得有力而富有成效。

  今年3月20日,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段1分10秒视频,十多人围坐一桌豪吃海喝,还以不同的表情在觥筹交错间欣赏着山西晋剧,场面高端大气上档次。网友称饭局中有榆林市地税局稽查局长曹某,榆林市地方公路管理处处长李某以及佳县个别干部。对此,当地纪委迅速介入调查核实。3月22日,佳县官方回应称,经县纪委初步核实,无本县在职干部参加此饭局。

陕西省榆林市劳动人事仲裁院原院长、党支部书记徐彦江(资料图) 

  2017年2月,有网友曝料称,陕西省榆林市一官员隐瞒已婚事实,包养刘姓二奶,并在二奶面前嫖娼,结果被抓拍。2月13日,陕西榆林市纪委发布消息称:近日,网曝“榆林一官员现场被抓拍嫖娼”,榆林市纪委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初步核实。目前,市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徐彦江正在接受组织调查。6月20日,徐彦江被双开,通报中称其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2012年10月8日,有匿名举报者在网络贴出一份“广州城管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该“证明”显示,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共有21套房产,总面积为7203.33平方米,该举报者还提供了广州市房管部门制作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番禺区纪委随后介入调查。2012年10月22日,广州市纪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蔡彬在任职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等重大违纪行为,已被免职并采取双规措施。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提出,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要按程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政策措施以及处置结果等,认真回应关切。

  “严书记”事件中,纷纷扰扰的热闻,已经引起吃瓜群众各种猜测,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尽管当地纪委事隔多日终于发声,显然已失去最佳时机。

  舆情无小事!在互联网时代,对于网络上出现的舆情,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做出正面回应,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解疑释惑,才是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如果总是拖拖拉拉,不仅会引发舆论批评,甚至谣言满天飞,这其中的教训,十分深刻。(文/任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