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视察军事科学院时强调 努力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 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6日 1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视察军事科学院,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军事科学院第八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军事科学院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军事科学是指导军事实践、引领军事变革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坚持理技融合、研用结合、军民融合,加快发展现代军事科学,努力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

  军事科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科研机构,几十年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军事科学院进行了重塑,习近平去年7月向重新组建的军事科学院授予军旗并致了训词。

  9时15分许,习近平来到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考察相关科研工程进展情况。看到不少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习近平很高兴,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离开军事医学研究院,习近平来到军事科学院机关。习近平对科研人才高度重视,他特意看望了在军事科学院工作的“两院”院士,关切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习近平指出,你们是党和军队的宝贵财富,我一直惦念着大家,希望大家多出成果、带好队伍,为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叮嘱有关部门要充分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扎实做好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工作,不拘一格降人才,打造高素质军事科研人才方阵。

  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集中展示了军事科学院的科研成就。习近平看得很仔细,不时驻足询问,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亲切接见了军事科学院第八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习近平听取军事科学院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军事科学研究具有很强的探索性,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好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强军事理论创新、国防科技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创新,把军事科研创新的引擎全速发动起来。

  习近平指出,要紧紧扭住战争和作战问题推进军事理论创新,构建具有我军特色、符合现代战争规律的先进作战理论体系,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新境界。要打通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的闭环回路,让军事理论研究植根实践沃土、接受实践检验,实现理论和实践良性互动。

  习近平强调,要加快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巩固和加强优势领域,加大新兴领域创新力度,加强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孵化孕育。要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坚定不移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尽早实现核心技术突破。要坚持聚焦实战,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使科技创新更好为战斗力建设服务。

  习近平指出,要推进军事科研领域政策制度改革,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把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要深入研究理论和科技融合的内容、机制和手段,把理论和科技融合的路子走实走好。要坚持开门搞科研,加强协同创新,加强军民融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军事科研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生动局面。

  习近平最后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各级党组织搞坚强,把党的领导贯穿军事科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科研作风建设,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营造良好风气。各级要主动靠上去解决实际困难,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努力开创新时代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

  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活动。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