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川航3U8633风挡玻璃脱落 乘客用手机视频曝更多细节内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5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川航3U8633飞机上共有乘客119人,机组人员9人。有50多名乘客在航空公司的安排下,已于昨天(14日)中午改签飞往拉萨,并于下午2点左右抵达了拉萨。此外,有27名感觉不适乘客,在川航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就诊,也未见明显异常。还有一些人员选择乘坐高铁前往拉萨,另外的十多名乘客被安排入住了机场附近的酒店,航空公司也为他们做好了改签的安排。

  据乘客回忆,在早上七点十分前后机舱里的灯突然黑了下来,飞机开始出现大幅度跌落。

  记者与乘客对话

  记者:飞机还有什么异样吗?

  乘客:就听到砰的一声飞机就急剧地下降了,自由落体嘛。其他就没有了,机上人员都比较平静。没有大吼大叫。

  记者:你有什么身体上的不适感吗?

  乘客:当时急剧下降的时候,到迫降的时候,就是那个耳朵特别疼,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不适的。

  记者:那您还了解到其他乘客有什么不适吗?

  乘客:有。有一个人基本都晕了。

  飞机安全着陆之后,许多乘客发了朋友圈,表达了对机组人员的专业和敬业的肯定。

  民航局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据了解,该飞机为法国空客公司制造,机号A319/B-6419,于2011年7月26日加入川航机队。事情发生以后,中国民用航空局立刻成立调查组,调查工作于昨天上午启动。

  民航局是调查组织部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重庆监管局,以及民航局的事故调查中心都加入到调查组通力合作。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曾繁舸:根据我们目前调查情况我们发现,初步掌握的,飞机的前右侧风挡在空中脱落,飞机的驾驶舱前FCU,就是飞行控制面板,右侧的三分之一在空中也脱落了。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我们机组处置应该是迅速得力的。在比较危急的情况,使飞机安全地备降在成都,我们相应的地面部门,包括我们西南空管局,成都双流机场及时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清空了障碍物,保证了飞机的一个正常备降。

  风挡玻璃脱落后有哪些危险?

  风挡玻璃为何会破裂脱落?位于驾驶舱的风挡玻璃有什么作用?脱落后有哪些危险?

  中国航空学会理事张维:玻璃破裂会造成驾驶舱失压,机舱内空气会流失,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事故。风挡玻璃非常重要的部件,不是一块,是一组玻璃,包括外层的玻璃,遮风挡雨,中间层加热层,内层的保护层,厚度可达5-6厘米,出现问题的概率很低,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分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