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基建狂魔”新操作!柳州官塘大桥5885吨巨型桥拱空中完美对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5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5月14日),柳州官塘大桥5885吨重的中拱段提升到位,标志着大桥建设最大的重难点被成功攻克。

  官塘大桥中拱段的提升从5月6日开始,施工过程中,指挥团队不断根据现场风速、温度、天气条件进行姿态检测和过程调整,中拱段终于提升到位。

中铁上海工程局柳州市官塘大桥总工程师肖延军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官塘大桥项目总工肖延军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官塘大桥项目总工肖延军:官塘大桥中拱段的整体提升是我们整个主桥施工最大的重点和难点,中拱段跨度是262米,重量是5885吨,我们整体提升高度是68米。

  柳州官塘大桥是有推力提篮式钢箱拱桥。跨度457米,桥面长462米,由于大桥在水中不设桥墩,受力问题是施工首先要解决的难点。

中铁上海工程局柳州市官塘大桥常务副经理何鹏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官塘大桥项目常务副经理何鹏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官塘大桥项目常务副经理何鹏:柳州市官塘大桥是一跨过江,因此全桥所有的重量集中在两岸的拱座上,每个拱座承受的最大水平推力达到17500吨,

  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攻克技术难题,创新了三十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柳州市城建集团桥梁项目部副经理庞伟

柳州市城建集团桥梁项目部副经理庞伟

  柳州市城建集团桥梁项目部副经理庞伟:建设官塘大桥,以后我们从市中心到柳东新区只需要十分钟的时间,更好地促进了柳东新区的经济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