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直接对话川航3U8633机长 曝更多细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5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晚上8点半,川航3U8633机组成员首次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亮相。这次亮相的机组成员有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以及同行的五名机组人员。

川航3U8633

川航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

  机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准确镇定地处置让人不觉要竖起大拇指,但是这40多分钟的过程仍然有太多细节需要回看。

机长

电话采访机长刘传健

  事发当时的情形究竟是什么样?我们再来听听成都商报记者对机长刘传健的电话采访。

  记者:事发之前有哪些征兆没有呢?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没有任何征兆。

  记者:右侧的挡风玻璃是突然掉了还是被吸出去了,还是怎么着?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它不是掉,是爆裂,因为我们在空中是有压差的。

  记者:是突然爆裂对不对?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对。

  记者:很大的声响吗?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非常大。

  副机长半个人飞出去了“挂”在外面

  记者:爆裂过后然后是什么样的状态呢?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副驾驶飞出去了当时整个人飞出去一半在外面挂着,整个东西飞出来了,飞起来了,驾驶舱里面,我们的副驾驶瞬间就挂在外面了。他系了安全带,没有完全(被)吸出去,当时的高度,我们和外面完全通了,相当于我们什么都没有,就在32000英尺的高度上。

  记者:耳膜会瞬间失压,会不会很难受?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当时没有考虑到难受,当时对我来说唯一想到的就是,我能不能把飞机安全操纵下去。

  记者:咱们整个无线电,仪表盘都失灵了吗?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不是失灵了,我们当时它造成了飞机很多故障在里面,噪音非常大。我也听不了,噪音那不是一点噪音,那是非常非常大 ,无线电你是听不到,你是无法听到的,我们的设备也有故障了这个时候,会造成很多很多的设备故障。

  震动剧烈 看不清仪表“盲”操作

  记者:当时玻璃爆炸后,飞机会不会震动呢?整个机身。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震动非常剧烈,看不清仪表了。操纵飞机非常非常困难,看不见仪表,轰一声,你想八九百公里的那个速度,当时是我们要减速飞机速度很大,速度大的话噪音会很大造成整个机组和旅客的受伤。所以为了减速,为了减速,要不整个机组还会再次受伤。

  记者:咱们在下降过程中,你怎么来判断怎么样才是返回过去了,或者成都机场位置在哪个地方?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很清楚的,我们航线飞了上百次了,上百次这个航线。

  机长刘传健描述机组应对措施

  在采访中,机长刘传健也对事件发生后所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我们民航在飞行过程中很多是自动驾驶设备的,很难遇到这种全人工手动来飞的情况。很多都是自动设备的,现在这种情况就是其它自动设备都不能提供帮助,只有你全人工来飞行。

  记者:这个航班发出了7700的指令,这个指令是你发出来的吗?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对必须要发的,因为我们下降的时候就发了,发生了故障马上就要发这个,相当于是一种暗语我做了什么。现在我需要帮助,它是一个按钮。

  记者:还是你要输入7700这个代码?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输入一个数据,在一个设备里面输入一个数据。

  记者:那个时候的温度?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三万英尺应该零下四五十度了。

  记者:教练机有一个打开舱门的训练但是速度比较低,飞行的高度也比较低,是这样吧?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真实的不可能这样的,不能能这样训练。我们是模拟机它没有这样真实的感觉,没有这种相对运动。

  记者:飞机落下来的时候是爆胎了吗?

  3U8633航班机长刘传健:没有没有落地的时候,我们的飞机重量超重了,我们的反推不工作,发动机的反推已经不工作了,设备不工作了,滑跑距离比较长,刹车以后,轮胎的温度会很高,很高停车了以后,轮胎就自动瘪气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