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罕见!世界极危物种现身白洋淀湿地保护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3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白洋淀湿地保护区工作人员和鸟类专家近日首次在5月份观测到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于此同时,他们还拍摄到疑似金雕的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白洋淀鸟类物种又添新成员。

1

青头潜鸭现白洋淀湿地

       这几天,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和鸟类专家正在密切关注青头潜鸭的动向。几天前,他们在巡护、观测过程中拍摄到了两只青头潜鸭,第一次在夏季发现这种鸟类,让大伙兴奋不已。

       青头潜鸭是候鸟。在我国,每年会在3月份从越冬地往繁殖地迁徙,它们对于栖息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可以说是湿地生态系统状况的指示物种。近10年来,这种鸟的全球数量从一万多只下降到近千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这次发现,说明白洋淀的生态环境在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随着白洋淀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和人们保护鸟类意识的提高,湿地的野生鸟类也在不断增加。在近期观测中,引人注目的还有疑似金雕的物种。据介绍,这种雕,在白洋淀湿地也是首次被发现。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白洋淀的鸟类记录已有两百种,这次青头潜鸭和雕类物种的出现,不仅意味着白洋淀的野生鸟类家族添丁进口,在很大意义上也凸显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改善的重要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