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高校校长首上A级通缉令 等待毕业证学位证盖章的学生懵了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1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1日,据云南省春城晚报消息,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潜逃被通缉。

   通缉令显示,根据《云南省公安机关配合监察委员会查办案件工作办法(试行)》的规定和《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决定通缉通知书》的要求,现对涉案人员蒋兆岗进行通缉。

  通缉令公布了蒋兆岗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号码。宣布对发现线索、举报查实的个人或单位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对抓捕归案的个人或单位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

  高校的在任校长潜逃被通缉,蒋兆岗大概是首开先河了,在西南林业大学的百度贴吧上,好多同学都为此表示震惊,并担心自己毕业后就业是否会受此影响,甚至还有同学疑惑毕业证上还有没有校长的名字。一校之长如此狼狈,像极了“高校版的丁义珍”。

  据公开简历,蒋兆岗1964年9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86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云南财贸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云南财贸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经理、总务处处长、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云南财贸学院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等职。2008年10月,任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2011年2月,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

  2016年3月4日,经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蒋兆岗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蒋兆岗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期间,2015年7月15日晚,云南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3年11月,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聘任罗敏担任省联社主任。2014年6月,云南省政府披露其任命。但是据银监会披露的信息,2014年4月罗敏的任职资格才获批。其中最特别的是,这一任职资格批复还罕见设立了观察期。上述名为《中国银监会关于云南省联社罗敏任职资格的批复》(银监复[2014]230号)提到:“核准罗敏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的任职资格,观察期一年。观察期满后,由云南银监局对其履职情况进行监管评价,结果上报银监会”。而银监会一般的任职批复不会设置观察期。

  银监会未披露具体原因,但文件中提到:这一任职批复,是依据《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罗敏同志任职资格的请示》(云农信联〔2013〕211号)和《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关于罗敏同志任职资格材料的整改报告》(云农信联〔2014〕47号)做出。也就是说,关于罗敏的任职资格材料应该出过问题。

  彼时,蒋兆岗是罗敏的直接领导。

  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发现,蒋兆岗最近一次参加公开活动是在5月7日上午,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蒋兆岗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身份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截至到记者发稿时,西南林业大学官方网站现任领导页面显示,蒋兆岗名字依然在列,为该校校长。(文/祝新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