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北雄安 南水北调工程首次给白洋淀补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5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开始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来自长江水域的第一湾清水已经从雄安新区容城县汇入白洋淀。

南水北调工程首次给白洋淀补水

南水北调工程首次给白洋淀补水

       这里是位于河北省易县的瀑河退水闸,在这里,南水北调的长江水通过水闸,以每秒12立方米的流量下泄,再经过100多公里的水路到达白洋淀。

       为了保证入淀水质,易县境内的水质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运行,自动检测入淀水质。近期补水的水质一直都稳定在一类水范围内。

       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正通过易县的瀑河、北易水两个退水闸向白洋淀补水,计划补水一亿立方米,到6月底完成任务。

       在容城县留通村河段记者看到,来自南水北调干渠的水已经通过南拒马河汇入了白洋淀。

       根据《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白洋淀水位要保持在6.5-7米。春季白洋淀蒸发量大,渗透量也大。近日,保定市也决定,利用王快、西大洋两大水库为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

       此次南水北调工程和保定水库联合向白洋淀补水,有助于白洋淀在枯水期保持较高水位和较大水域面积,能有效改善白洋淀的水生态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