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记者探访朝鲜“最牛”制鞋厂:款式新颖 售价不菲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4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朝鲜近期提出了“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经济建设”的新战略目标,朝鲜企业纷纷投入更多的技术和设备,引进新的经营理念。日前,央视记者来到了朝鲜制鞋业发展的标杆性企业——柳园制鞋厂,看看这里发生了哪些变化。

引进自主研发新设备 鞋厂再焕生机

柳园制鞋厂位于平壤市普通江区,成立于1988年,是朝鲜第一个注塑运动鞋工厂。原本为外籍朝侨投资兴建,后因运营不善几次易主,最终被朝鲜收归国有。

柳园制鞋厂

柳园制鞋厂

任义雄是工厂的总工程师,他告诉记者,此前,工厂使用的是一条老旧的进口生产线,主要生产的是款式单一的布鞋和运动鞋。虽然便宜、耐用,但产量和设计都无法满足朝鲜国内的消费需求。去年,鞋厂在国家的安排和监督下实现了改建,并引进了朝鲜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的新型机械设备,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柳园制鞋厂总工程师 任义雄:这条生产线是平壤鞋类机械厂和我们工厂的技术人员合力设计制造的,性能上相比此前的生产线电力消耗不到一半,操作也实现了自动化。通过这条生产线每天能够生产2000双鞋,年产量能达到100万双。

 生产厂房上安置太阳能板

能够稳定生产的另一个因素,是电力的保障。从去年7月开始,鞋厂开始大规模使用太阳能。在鞋厂厂房屋顶铺上了1200多个太阳能电池板,能够保障80%的鞋厂用电需求。

柳园制鞋厂总工程师 任义雄:这些电池板是朝鲜国家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研发的,因为使用太阳能发电可以不停歇地一直生产,所以可以长期超额完成人民经济计划生产目标。

加大设计研发 鞋款新颖时尚

鞋子款式设计也是鞋厂的头等大事,鞋厂为此成立了专门的设计部门。沈恩心是柳园制鞋厂的主力设计师,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工厂从事设计工作。每周她所在的设计团队能够设计十多种新款式。

 各色设计新颖的运动鞋

柳园制鞋厂设计师 沈恩心:设计的时候通过样品了解世界的流行趋势,结合朝鲜人民的喜好,形成朝鲜特色的设计。

仅去年一年,这个部门就开发并生产了200多种新款式的鞋子,深受朝鲜消费者的喜爱。这种鞋子专为学生设计,售价为15000朝鲜元(约合12元人民币)。这种足球鞋颜色款式更加时尚,售价为84000朝鲜元(约合65元人民币)。

央视记者 赵淼:据任义雄介绍,目前工厂生产的产品目前主要用于国内的需要。其中一部分以低廉的价格供应全国小学生、幼儿园生使用,而另一部分则投放到商店、市场售卖,得到的收益将被投入到扩大生产中。在满足朝鲜国内需求之后,希望在未来能够生产出在国际市场上也有竞争力的产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