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山西三维集团污染事件后续:山西省纪委监委已成立专案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4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7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以《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为题,报道了三维集团在山西省洪洞县,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等问题,引起舆论关注。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纪委监委了解到,山西省纪委监委已成立专案组,深挖环境污染背后“保护伞”,对为虎作伥、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严从重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一方面对临汾市纪委监委专案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办,另一方面深入了解省环保厅有关工作情况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央视记者宋云屹)

  新闻回顾

  央视记者暗访遭 “扣押”!一个45亿资产的大公司恶行昭然天下…

  山西三维集团是一家国有大型化工企业,也是一家上市公司,资产总值超过45亿元。

  不久前,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不断接到山西省洪洞县当地百姓的举报,他们反映在洪洞县三维集团一直以来违规倾倒工业废渣,大量污染农田,生产中的废水直接排入汾河,对沿途村庄的百姓生活带来了威胁。

  2018年2月26日,央视记者根据观众举报,来到山西省洪洞县赵城镇沟里村,当记者还在初步对三维集团污染情况和村民们进行询问时,两名自称是沟里村的村干部拦住了记者的去路,强行要求搜身,场面一度僵持不下。根据观众的举报线索,沟里村遭受的污染最为严重,记者仅仅只是在村庄里进行询问,就遭遇了村干部的阻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