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五月的鲜花 筑梦新时代】不忘师恩 用行动回报老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3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广大青年欢庆五四青年节之际,有这样一群人没有被忘记,他们就是在青年成长之路上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今年在“五月的鲜花”舞台上,特别设计了节目《写给老师的信》,向以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为代表的老师们致敬。

  舞台上,一封学生们来信介绍了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放弃海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归国投身祖国建设的感人事迹。主持人和演员们的深情诵读,激起了在场所有人对黄老师的怀念。

  青年演员 佟丽娅:真的是被黄大年老师的精神所感动,他说过“只要祖国需要,我便全力以赴”,那我也希望说这句话成为现在年轻人的一个座右铭,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回报自己的恩师,也是报效祖国。

  参演本节目的学生演员由黄大年生前工作的吉林大学以及全国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共同组成,他们用动情的表演表达了对黄大年老师的感激和思念,并庄严承诺将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黄大年精神。

  吉林大学研究生 李薇:《写给老师的信》里面,(播出了)黄大年老师录了一段VCR,这其实就是在我们16级毕业生毕业典礼上,黄老师在地质宫前特意录给我们的,黄老师总说,我们一定要出去了,再回来,出息了就报国,那其实在我们心中,不管我们出不出去深造,我们都要报国,我们一定要以此来回馈老师。

  遵义师范学院 张峻卿:作为一名将来的人民教师,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去向黄大年老师学习,学习他对于祖国的忠诚,对于教育的热爱,让我们的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们倾其所有为青年人点亮前程,青年人将热血青春燃烧在建设祖国的每个角落,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吉林大学本科生 曲梓华:如果说大学是国之重器的话,那么所有像黄大年老师这样优秀的老师们,就是这鼎重器的铸造者和建筑师,他们在三尺讲台上,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属于老师的工匠精神,那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属于广大青年学子的节日里,我们希望通过写给老师的信,表达我们对这些工匠的敬意,对老师的敬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