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最高法:第一季度全国法院新收案件保持增长态势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02日 2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最高法:第一季度全国法院新收案件保持增长态势

  资料图:最高人民法院。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法院2日在北京召开专题会议,统计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法院新收案件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结案数和结案率均有上升,涉诉信访案件下降。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级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强力攻坚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信息化助推作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总体呈现良好运行态势。

  “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案件数量持续增长,办案工作仍面临较大压力,各地法院收结案态势存在明显差异,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周强指出,特别是有些法院长期未结案件较多,要引起高度重视,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

  周强说,要加强对办案运行态势分析,促进审判执行管理更加精准科学,推动办案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对各类案件运行态势及其背后成因的分析研判,务必做到掌握情况更准、分析态势更细、查找原因更深入。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办案态势的常态化分析,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研究对策、改进工作,进行分类施策,实现精准管理、科学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

  针对有些地方长期未结案件数量较多的问题,周强提出,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所在,加强督察督办。要组织开展清理积案专项行动,将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务必确保案件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提供坚实基础。(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