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1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劳动中感受努力奋斗的快乐和满足。

  银西高铁在五一期间迎来了工程新突破,全线头号下穿隧道工程主体工程胜利完工。银西高铁银吴段隧道工程,位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地带,隧道横穿河东机场站前广场,在河东机场不停航的情况下,如何进行高铁隧道项目的施工,建设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

  中铁十六局五公司银吴项目经理 白剑锋:“怎么保证人家机场的正常运营,是这是一大难点,第二个难点是我们整个隧道是一个大开挖的明挖隧道,明挖隧道它的断面形式比较多,就是对我们来说就是投入比较大。”

  放假了,游人多了,保持路面交通顺畅难度也更大了。在西藏拉萨,从警35年的巴古执勤的范围扩大了不少。

  拉萨市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协警 巴古:“每年五一我都会在路口指挥交通,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责任,虽然站一天身体上很累,但是心里并不觉得苦,很开心,觉得值了。”

  放假了,在深圳,地铁9号线屏蔽门工程师唐智金每天的工作,就是要确保22个车站、1380扇屏蔽门顺利运营。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 屏蔽门工程师 唐智金:“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是在我们第二天凌晨开通前运营前的检查,做一个运行前检查的时候会发现问题。”

  

  在天津,建筑工人用劳动技能竞赛庆祝节日。 砌筑大比武,考验的是施工的平整度、垂直度、墙面整洁观感和预留洞口尺寸。钢筋作为建筑的“骨架”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安全,绑钢筋的工序必须横平竖直,这样捆绑出的钢筋骨架才能保证牢固度。拆模板不仅要快,还要仔细观察混凝土的抗压强度。

  天津河东一热电项目技术员 李佩治:“我们现在提倡这种‘大国工匠’这种情怀和这种精神,一丝不苟,认真包括勇于奉献这种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