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总书记这些亲民瞬间

联播+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30日 20:54 A-A+
联播+ 央视网 2018-04-30 A-A+

  央视网消息:“五一”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考察。4月28日和29日新闻联播头条均播出了一个细节——总书记躬身与基层工作者握手。这一举动看似微小,却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总书记躬身握手致谢社区残疾人工作者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来到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考察棚户区项目建设和居民生活情况。在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器办公室,习近平详细了解社区公益组织培育和运行情况。

  当总书记快走到杜诚诚面前时,他看到小姑娘身坐轮椅、腿脚不便,便快步走上前,主动躬下身伸出右手,随后加上左手,与杜诚诚的双手紧紧相握。总书记慈祥地看着她、看着她的轮椅、看着她的桌子、看着她的工作照,仔细听她介绍如何开展为盲人讲解电影服务的工作情况,并夸奖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在随后的回访中,杜诚诚难掩心中喜悦回忆道,“习总书记又跟我握了一次手”。同时,她脸上洋溢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并伸出双手紧握采访记者的手说道:“这样握手的”。此时,记者仿佛跟随她又回到当时总书记和她亲切交谈的场景,一同回味那历历在目的幸福瞬间。

  “谢谢你啊!”总书记的暖人话语犹在耳畔,杜诚诚激动的说,“虽然这八年来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习总书记的一句谢谢,让我坚定了前行的动力,鼓励我继续做得更好。”

  一位是六十多岁日理万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一位是三十出头的社区残疾人协理员,世俗眼光里的那种年龄、地位、身份悬殊,丝毫不影响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真情表露。

  总书记主动和普通技术工人交谈

  纵观总书记历次基层调研,无论是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还是对劳动者的慰问,生动的细节里,无不体现着总书记的爱民情怀。

  今年4月初,海南,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设在三亚市的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详细了解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科考装备。当走到工作人员身边,无意间看到周皓胸前佩戴的奖章时,习近平总书记主动上前跟他交谈。

  周皓,一名从事深潜装备制造的钳工,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据他回忆,“我当时心情非常激动。感觉自己作为一名最普通的技术工人,能够获得总书记的认可。”他停顿了下,继续说,“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更加发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我们的大国重器保驾护航。为我们的海洋强国梦,奉献我的全部热血和青春。”

  总书记平易近人 自己掏钱买布鞋

  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调研,他深入少数民族贫困地区、5·12地震灾区和农村社区的寻常百姓家,访贫问苦,温暖着巴蜀大地人民的心。

  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总书记向非遗传承人赖淑芳详细询问了布鞋的制作工艺、产量、销量等情况。

  “我就说总书记好。总书记就先把手伸出来,我就握了手,他的手非常温暖,当时我都非常激动”,同样的幸福也洋溢在赖淑芳脸上,“没想到总书记那么平易近人,每个人都挨着跟我们握手。”

  “看到我的布鞋,总书记就说他在陕北插队的时候穿过老乡做的布鞋,很舒服透气。”让赖淑芳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提出全村人委托她向总书记赠送一双布鞋时,总书记却自己掏钱买了一双。

  “没想到国家领导人能穿我们的布鞋,而且还要亲自把钱掏出来买这双鞋子。” 赖淑芳回忆道,“这种亲民,对我们这些党员干部、这些百姓,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总书记的一言一行处处体现着亲民爱民情怀,让众多人民群众打心眼儿里爱戴他、佩服他。(文/刘亮)

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刘亮
相关阅读
  • 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滔滔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形势研判,抓住机遇,赢得主动,持续练好数字经济发展的“内功”,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进入更深入、更宽广的发展空间。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