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论坛: 强化各方责任 守护网络清朗空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8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4月28日上午,在北京市公安局领导和公安部十一局的指导下,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净网护网有你有我--‘净网护网2018’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展览馆召开。

  公安部十一局相关领导、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领导、全国部分省市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负责人以及全国部分互联网企业代表、部分自媒体平台代表及网警志愿者、海淀网友等百余人参加此次宣传。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广纳社会各界力量,强化各方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进一步明确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联合全社会各方力量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形成政府、社会、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网络生态局面。

  公安部网安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今年2月,经报党中央批准,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净网2018”网上秩序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网络黑产等违法犯罪,以及网上“黄赌毒”等乱象,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累计侦破各类网络犯罪案件1791起,抓获嫌疑人3513名。同时,加大网络阵地安全监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1万家,关停违规网络账号2.5万个,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65万余条,对22家问题突出的网站以及337家IDC进行了挂牌督办整治,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

(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北京市公安局供图)

  互联网企业既是互联网的从业者,也是互联网的消费者,更应强化社会责任,防范、抵御违法有害信息传播,净化网络环境,维护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搜狐副总编辑国庆临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互联网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政府管理与社会监督,不断完善和提高安全技术,为网民守护美好的网络家园。“影响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企业发展,我们一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国庆临说。

  百度副总编辑杨忠鹏表示,将致力于履行主体责任,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信息,在海量信息中去伪存真,为网民找到可靠的结果,为净化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会上,各地网警、互联网企业代表、网警志愿者共同签署了倡议书。

  据悉,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上,全国重点省市网警巡查执法账号负责人还将召开研讨会,推进网警网上巡查执法工作良性发展,最大限度维护网络社会和谐有序,铲除滋生网络犯罪的土壤,为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的网络空间发挥更大的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