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2019年国防预算将达7千多亿美元 或引发两党内斗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7日 14: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的美国国防预算将达到7160亿美元,相当于排在美国之后9个国家军费开支的总和。当地时间26日,美国防长马蒂斯就这笔庞大的国防预算,向美国参议院阐述其具体使用计划并表示,不会寄希望于用昨天的武器装备去赢得明天的战争。

  马蒂斯向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介绍了美国国防部计划如何使用这笔庞大的经费。这份预算基本上延续了2018年预算的思路,将加快美军海陆空部队的装备更新,提升导弹防御能力,加强侦察与反侦察能力,促进美军科技现代化建设。

  这份预算充分体现了美国国防部在今年年初出台的《国防战略报告》思路,将国防重心放在了大国间军事战略竞争之上,旨在全面提升美国军事能力。

  在特朗普政府的推动下,美国国会大幅提升了近两年国防预算的上限。今年3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1.3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让美国政府得以正常运转至今年9月30日。就在签字前一天,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还在考虑否决这份法案,因为其中关于移民问题和建边境墙的经费问题都不让他满意。但是考虑到拨款法案还包括了国防部急需的经费,特朗普在最后一刻签署了法案。

  财政预算向来是美国国会两党交锋的战场。为了国防经费的到位,特朗普宁愿将其他问题先放一放,足以体现出提升军事能力在特朗普政府中的优先级。而对于美国国防系统的鹰派人士来说,今年的经费已经到手,又马上开始讨论明年的预算,无疑是一个胜利。但是新的预算也注定会在一年之后,引发两党间新一轮的勾心斗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