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严惩“精日分子”,中央终于出手了!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增加相应条款,打击“精日分子”。

  “精日分子”,他们精神上向往日本人的文化、历史,甚至厌弃自己是中国人的身份,努力为日本侵犯所犯的罪恶洗白。

  在2017年8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4名男子身穿二战日军制服,乘夜在著名抗日遗址、爱国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拍照留念。帖子一出,立刻引起广大网民的一致愤慨与谴责。最终,3人被处以行政拘留。

  今年2月,又有两名男子身着侵华日军军装在南京紫金山抗战遗址故伎重演。他们头戴侵华日军军帽,其中一男子手持军刀,另一人拿着带着刺刀的步枪,上面绑着日本“武运长久”旗。此举更是引发网友强烈谴责。当地警方依法对涉案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5日。

  同月,一名男子在一个400余人的微信群中发布“南京杀三十万太少”等言论被举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或许行拘5日的处罚太轻,该男子不但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又在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拍摄视频,言辞激烈,侮辱他人,引发网友强烈谴责。

  ……

  这些“精日分子”的行为不仅引发大量网友的谴责,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今年两会外长发布会后被问及对此类事件的看法时,更是愤怒地脱口而出:“他们是中国人的败类!”。

  “精日分子”之所以敢如此荒诞,不仅因受他人蛊惑,还因处罚不够“狠”,没有触及他们的灵魂,影响到他们的日常生活。

  面对个别“精日分子”越来越肆无忌惮,各界呼吁立法严惩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今年两会上,有38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递交了关于“制定保护国格与民族尊严专门法”的提案,建议将严惩“精日”行为纳入刑法。紧接着,多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完善立法保护国格与民族尊严》的议案,呼吁立法严惩“精日”行径。

  如今,严惩“精日分子”将会有法可依!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4月25日开始审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二审稿,草案二审稿明确规定,亵渎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革命英雄的名誉是无价的!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历史的见证!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先烈事迹,传承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当面对一些污蔑先烈,伤害民族感情的不法分子,我们不仅能揭发他们的恶行,在道德层面上批驳他们,这次,法律之剑也不会再手软,任何亵渎历史事实的行为和个人都必将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文/孙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