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航天员题材电视剧在无锡开机 刘旺刘洋到场“助阵”

娱乐新闻来源:中新网 2018年04月26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无锡4月26日电 (记者 孙权)4月26日,中国首部航天员题材电视剧《飞天英雄》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开机,航天员刘旺、刘洋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等航天专家受邀到场参加活动。

电视剧《飞天英雄》开机仪式上刘洋致辞。 孙权 摄

  电视剧《飞天英雄》开机仪式上刘洋致辞。 孙权 摄

  据了解,电视剧《飞天英雄》由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电视艺术中心、无锡市委宣传部和无锡瀚腾文化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首次以电视艺术的形式展现英雄航天员刻苦训练、为国出征,创造飞天奇迹的故事。

  该剧出品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电视剧《飞天英雄》主要在北京航天城中国航天员中心拍摄,包含大量航天员实训场景。在北京完成拍摄后,整部电视剧的后期制作将在无锡完成。

电视剧《飞天英雄》主创集体亮相。 孙权 摄

  电视剧《飞天英雄》主创集体亮相。 孙权 摄

  此番受邀来无锡参加活动的航天员刘旺、刘洋,曾在2012年6月16日与航天员景海鹏一同驾乘神舟九号飞船,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无锡的人民群众对我们载人航天事业情深义重,培育了三次执行载人飞行任务的战友景海鹏,滋养了为航天员飞天保驾护航的远望船队,研制了缝制航天服的‘太空蓝’,打造了让青少年了解航天、热爱航天的太空体验馆。”刘旺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表示,建设航天强国,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

  刘洋则说,这次她和战友刘旺来无锡参加纪念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暨电视剧《飞天英雄》开机仪式,非常高兴,倍受鼓舞,深切地感受到了无锡市委市政府和锡城人民对航天事业的关心支持。

  据悉,在参加电视剧《飞天英雄》的开机仪式之后,刘旺、刘洋等嘉宾还与无锡市的中小学生一起参观了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并体验华东地区首家太空主题科技体验馆——“遨天一号”。当天,无锡市第二届少儿航天创意大赛同步启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