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马克龙访美难劝特朗普 难消伊核协议分歧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0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伊核协议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但双方仍然存在较大分歧。

  马克龙访美 难消伊核协议分歧

  马克龙表示,双方在伊核协议问题上的出发点与立场都不相同,自己不赞成撕毁伊核协议,该协议至少能在2025年前管控伊朗核力量。不过,他与特朗普还是讨论了制定一项“新协议”的可能性,除保留现有伊核内容,还将增加确保伊朗在2025年后不发展核力量,不研发弹道导弹等内容。

  特朗普对伊核协议一直持否定态度。当天他再次重申了自己对该协议的不满。对于他此前定下的5月12日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特朗普表示现在没人知道他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马克龙此次访问美国一直被外界认为是要“劝特朗普不要退出伊核协议”。但分析认为,此访取得重大外交突破的难度很大。

  鲁哈尼:美无权单方面要求修改协议

  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警告称,伊核协议是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共同签署的,美国无权单方面要求修改协议内容。此前一天,他刚刚表态称,如果有人“背叛了伊核协议”,将会承受严重的后果。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一旦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将不会履行协议上的条款,同时将恢复提炼浓缩铀的活动,其浓度将远远超过伊核协议的限制。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里·沙姆汗尼24日也表示,如果国家利益受到威胁,伊朗可能会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