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 多项连贯考核 锤炼战场适应能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4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比武竞赛中提高军事技能,已成为各部队练兵常态。近日,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紧贴实战,组织了一场战场驾驶考核。

陆军 多项连贯考核 锤炼战场适应能力

陆军 多项连贯考核 锤炼战场适应能力

       上午8点,比武考核开始,参赛队员要驾驶车辆穿过炮火封锁区和烟雾遮蔽地带,在方圆50平方公里的陌生地域内,执行作战物资前送、伤员后送等后勤保障任务。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考核只提供地图点位坐标和行车路线,任务执行方式全部由驾驶员自行决定,各种冲沟等复杂地形在地图上表述也不够详细,很多现地条件都发生了改变,面对纵横交错的崎岖山路,稍有疏忽就会判错方位,影响考核成绩。

       车在路上走,图在心中移。如果平时识图用图基本功不牢固,到了现地,很容易对目标点位判断不清。快速通过“8字路”,是考核驾驶员在战场遭遇炮火打击时,灵活躲避弹坑,提高战场生存能力,也是这次考核的难点。四级军士长张妍军凭借过硬的驾驶基础,操作娴熟沉稳,最终以2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取得这个项目的第一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