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迈克尔·弗莱利将携《王者之舞》来华演出

娱乐新闻来源:中新网 2018年04月24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上海4月24日电 (王子涛)4月23日晚,以《大河之舞》和《王者之舞》横扫世界舞坛票房的艺术家迈克尔·弗莱利,带领《王者之舞》团队来到上海文化广场,召开《王者之舞》在华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王者之舞》年轻舞者共同表演了精彩片段,民族舞艺术家黄豆豆也在现场与迈克尔就民族舞蹈的国际化,传统舞蹈的现代化进行了深入探讨。

艺术家迈克尔·弗莱利。 主办方供图

  艺术家迈克尔·弗莱利。 主办方供图

  与誉满中华的《大河之舞》相比,《王者之舞》则是二十多年来第一次到中国巡演。“《王者之舞》的故事来源于爱尔兰传说。此前我在北京舞蹈学院欣赏了中国的传统舞蹈,十分华美令人动容,希望未来中国的传统舞蹈能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迈克尔·弗莱利说。

  作为至今仍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保持单周收入最高的舞蹈演员,《王者之舞》的创造者迈克尔·弗莱利一周的周薪达到了160万美金,合计1000多万人民币。而他所创造的《王者之舞》是南非、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历史上票房纪录最高的舞蹈节目。

  “一方面他把一个地域性的舞种最大限度地在全世界推广。另一方面,作为编舞大师,除了尊重本舞种的传统,他还大胆地把严谨的戏剧性、清晰的人物关系以及层层推进的戏剧矛盾冲突呈现在作品中。”黄豆豆表示,这些都值得我们对迈克尔·弗莱利致敬。

  迈克尔·弗莱利创造了踢踏舞历史上两大经典舞剧:《大河之舞》和《王者之舞》,并且彻底改变了爱尔兰踢踏舞的表演样式和风貌,使得爱尔兰踢踏舞成为国际上主流的舞种之一。将对爱尔兰历史与现实的思考融入到舞剧的同时,也引进了百老汇先进的制作与舞美特效,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让舞蹈成为了爱尔兰文化的新名片。

迈克尔·弗莱利与黄豆豆互赠礼物。 主办方供图

  迈克尔·弗莱利与黄豆豆互赠礼物。 主办方供图

  《王者之舞》颠覆了传统爱尔兰踢踏舞的刻板形式,在表演中融会了爱尔兰踢踏、美国踢踏以及许多非踢踏舞的表演元素。迈克尔·弗莱利所开创的踢踏舞队列,在《王者之舞》中得以充分运用。

舞者与观众互动。 主办方供图

  舞者与观众互动。 主办方供图

  除了传统的凯尔特音乐之外,《王者之舞》大胆引入了更多现代音乐元素,如电子音乐、爵士音乐、摇滚音乐的元素。音乐配合叙事而生,让整个配乐充满了好莱坞电影原声特质。《王者之舞》的服装设计更多体现了后现代特征,用鲜艳的大色块直接勾勒出相互对垒的两大阵营的特征。

  据悉,《王者之舞》将于5月3日-6日在上海文化广场连演6场,在南京、苏州、广州、深圳等地也会进行演出。(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