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阿富汗喀布尔爆炸已致57人亡 绝大多数受害者是平民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3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继续关注22日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选民注册中心的爆炸袭击事件。据路透社援引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一名发言人的消息,这次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119人受伤。

  这起爆炸发生在喀布尔西部达什特巴尔奇街区的一个选民注册中心。据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时,大量民众正在注册中心门口排队等候进入,所以袭击造成严重伤亡。

  绝大多数爆炸受害者是平民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当天向媒体证实,此次袭击事件的遇难者绝大多数是平民,其中包括至少21名妇女、5名儿童。此外,还有47名妇女和16名儿童被炸伤。消息人士称,一些伤员伤情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死亡人数有可能还会上升。

  我使馆:暂未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此次袭击事件暂未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极端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目击者称,当天的袭击现场至少有3名袭击者,其中一人冲进人群,引爆了身上炸药,另外两人在爆炸发生后趁乱逃离现场。极端组织当天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官方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阿富汗定于今年10月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目前各地的选民注册和登记工作已经陆续展开。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22日通过社交媒体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说,恐怖分子无法战胜民众的意愿,阿富汗将继续为公正和透明的选举活动而努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