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月宫”封闭生活365天挑战更改计划 志愿者推迟出宫

科技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8年04月22日 13: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1日)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月宫一号”实验室公众开放日的第一天,有数百位各界人士近距离了解正在进行的“月宫365”实验。据了解,原本于5月10日结束的“月宫”封闭生活365天大挑战作出调整,里面的志愿者将推迟出宫。

  “月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世界第三个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有人综合密闭实验系统。这是与外界密闭隔绝的一个独立空间,它的内部是一个有植物、动物、微生物和人的“生物圈”。它所使用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技术,是保障人类在月球、火星等地外星球长期生存所需关键技术。

  “月宫一号”内部正在进行“月宫365”实验,其主要任务是研究一个生物系统如何实现为不同代谢水平的乘员组提供生命保障,并保持系统稳定,实验开始于去年5月10日,8名学生志愿者分三个班次交替进入,在“月宫”内封闭生活365天。今年5月中旬他们出舱后将创造系统运行及成员连续居住时长的世界纪录。

  “月宫365”实验原本5月10日结束。现在“月宫一号”里的第三批志愿者已经在里面封闭生活了80多天。将这些志愿者的出舱日期延长5天,这也是实验计划内的部分。只不过这些志愿者事先并不知情,上周才透露给他们,目的就是想看每个人不同的反应。近期,他们正利用测量仪器来测试志愿者的反应。

  这次实验结束后,“月宫一号”团队将积极争取我国月球、火星探测器的搭载机会和资源,在月面、火星表面开展“迷你月宫”实验。通过与地面平行实验进行天地对比,获得地面大型系统模拟结果的矫正参数,为未来的“月宫飞天”铺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