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雄安新区:打造“千年秀林” 加强生态建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1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批复的纲要中提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将生态湿地融入城市空间,实现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起步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当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优先规划建设城市森林,积极打造伴随新区共同成长的“千年秀林”工程,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成果。

       雄安新区设立后,环境治理、生态建设在积极推进。从去年秋季开始,新区启动了以建立城市森林为目标的“千年秀林”工程,到目前,以生态林为主的9号地块一区,一万亩的造林计划已经完成。而在苗景兼用林的标段里,春季栽植任务正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据了解,与传统的城市造林不同,新区的“千年秀林”将以近自然林为主进行森林体系的打造。

1

       中国雄安集团植树造林负责人 徐成立:它能够繁衍生息,不断地有新的树种、种子落地,然后它又接近自然的方式来生长,这样它就能够实现这个自我的新老交替。异龄、复层、混交、多树种,当人们进入森林的时候,人们感觉到很亲近,像进到原始原生森林一样。

1

       为了使管理更加科学,“千年秀林”的每一个树从种植开始,就严格按照规范,把树木来源、品种、树高等基本数据录入数据库,建立“树木身份证”,这对新区的“大数据森林”建设将会提供极大的便利。

1

       中国雄安集团植树造林负责人 徐成立:随着我们的运维过程,比如它生长了,我们要对信息进行修改,比如说我对他进行防虫、养护,还要进行修改,将来随着信息统计、信息叠加,对研究我们整个雄安新区以及我们平原地区森林生态系统的演替都是非常有用的。

       按照计划,雄安新区的“千年秀林”工程将会逐年完成,这些以近自然林为主的森林体系,是未来新区城市组团和版块之间的重要生态缓冲区,结合白洋淀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修复,未来的新区将形成“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空间格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