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坛奖”入围影片《十八洞村》弘扬主旋律也接地气

娱乐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2018年04月20日 17: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徐明辉):由苗月执导,王学圻、陈瑾、白微、陈西贝出演的影片《十八洞村》入围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天坛奖”。4月19日,执行制片人冯克湘携演员白微、陈西贝出席了本片发布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执委范韩生,为影片主创颁发了入围证书。

  在谈到影片的创作理念时,执行制片人冯克湘表示影片在用一种淳朴的情怀与湘西那片山水、人文、乡亲进行深度的沟通与融合。主创团队在创作前期,走遍了湘西花垣县的所有乡镇进行实地采访,影片中的元素均有真实原型可寻,这样就是为了能精准表现乡民们的生存状态、他们的梦想、他们的自强自立与自觉,深入了解和感受这块土地。

  冯克湘说:“我们的定位就是要深入生活,要接地气,要无时无刻都呈现出一种诗意的延绵及大美,呈现出乡亲的纯朴。影片上映前确实有过担心,不知道观众是否会接受影片诗意的表达方式。但上映后电影与观众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市场认可度也很高,以后我们在主旋律电影的创作上要更有自信。”

  在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到走文艺路线的优质主旋律电影该怎样生存的问题,冯克湘答到:“一部影片的创作、生产、发行与营销是一整套的过程,我们可以发现最近几年我们主旋律电影影响力呈现上升的态势,这反映了社会各界和老百姓都开始喜欢这样的电影,但我们在创作、发行、营销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去探讨。”

  两位80后演员被问到对这段相对艰苦的拍摄经历有什么特别的感触,陈西贝说:“我觉得一点都不辛苦,剧组的前辈们给了我们很多力量,就连我们的小演员在现场都从来不叫苦。”

  《十八洞村》的编剧兼导演苗月三易其稿,最后才确定了故事框架。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十八洞村退伍老兵杨英俊和几个堂兄弟家均为精准识别的贫困户,面对现状他们虽心态各异,但内心深处都有着改变命运的期盼。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杨英俊带领杨家兄弟立志、立身、立行,决心打一场脱贫攻坚战,在追求生活脱贫的过程中,他们也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脱贫。据悉,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有15部来自海内外的影片入围“天坛奖”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将于4月22日揭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