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科学”号完成麦哲伦海山航次科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远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圆满完成对西太平洋麦哲伦海山科考后,于昨天顺利返回青岛母港。在历时41天的科考中,“科学”号搭载的“发现”号无人潜水器执行了七次下潜作业共采集135种生物、33个岩石样品,填补了在麦哲伦海山区两座海山调查的空白。

       麦哲伦海山链由几十座大大小小的海山构成,是一个全球关注的富钴结壳区,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均在该区域有矿产合同区。在本次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麦哲伦海山航次中,我国科研团队通过多波束探测,获得了两座海山的精密地形图,并对其中一座海山进行了地形地貌、底质环境、底栖生物和生态等综合调查。

“科学”号完成麦哲伦海山航次科考

“科学”号完成麦哲伦海山航次科考

       科考中,“发现”号无人潜水器共下潜7次,获取了巨型和大型底栖生物样品356个,包括柱星螅、竹柳珊瑚等135种生物,以及许多之前未见的新奇物种。此外,研究团队还获得了4个站位的沉积物样品,以及大量原位实测数据和影像资料,填补了在麦哲伦海山区两座海山调查的空白,为支撑国家深远海资源调查与合理开发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科学依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