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惊!越南查获的伪劣“猫屎咖啡” 竟掺杂了石粉、电池芯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查获富安省“猫屎咖啡” 咖啡含量占不到0.05% (来源:越南媒体)

  据越南《青年报》日前报道,越南得农省警方在检查一间当地咖啡作坊时,发现生产人员将变质咖啡豆、石粉、电池芯以及一些化学品掺在一起,制作咖啡粉。咖啡作坊老板向警方承认,今年年初至3月该作坊已出售3吨类似咖啡粉。

  专家表示,电池芯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锰,一升水中混合0.5毫克就足以引起锰中毒。电池中的重金属,如铅、汞、砷长期摄取将会损伤人的大脑、肾脏心血管系统,严重将导致死亡。对此,越南富安省将依法对该生产商进行处罚,罚金为2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6万元)。

  △越南得农省某咖啡作坊将电池芯、石粉掺进变质咖啡豆进行咖啡制作(来源:越南媒体)

  越南农业部副部长表示:该事件不仅对于越南其他的咖啡生产商影响巨大,也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让很多消费者产生疑虑。由于气候与土壤适合咖啡种植,越南一直以来是仅次于巴西的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目前越南有关部门已经展开的针对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工作,维护越南咖啡在世界市场的形象。(央视记者 周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