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八届北影节电影市场盛大开幕 四大版块亮相引关注

娱乐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2018年04月19日 1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国际电影节常务副秘书长王珏为创投项目方颁奖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盛大开幕,活动首日便迎来人流高峰,知名电影人齐聚北京国际饭店,业内交流合作全面展开。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招商展会四大版块活动接连亮相,这些活动融合了海内外行业发展新趋势,以最全面的视角洞察新问题,捕捉电影产业升级新需求。

  项目创投:青年影人摩拳擦掌,名导坐镇指点迷津

  电影市场开幕首日,项目创投迎来了终审及路演。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版块之一,历年的项目创投都备受关注,上午的路演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前十强的创投项目方根据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对自家项目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由著名导演宁浩、著名编剧/导演梅峰、著名制片人刘开珞先生组成的终审评委团亮相,在路演现场对十强项目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导。路演结束后,经过终审评委一个半小时的闭门会议,最终评出四项创投大奖和两个国际推广奖。

  解决关键问题、指明未来方向,行业对话“风向标”作用显著

  18日当天,共有两场行业对话展开讨论,分别是由艺恩承办的“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市场部主办的“匠心传承·中国电影市场如何完善新导演扶植体系,建立高标准的工业化电影之路”。

  IP概念火热,但甄选却屡屡面临难题。艺恩提倡利用大数据细分受众,为IP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方。近年来扶植青年导演的创投平台种类繁多,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市场部主办的这一场对话,则是首次将电影人才扶植体系建设纳入讨论。两场对话观点密集、亮点频出,观众和嘉宾都在这样的头脑风暴中收获良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