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宇航局成功发射行星勘测卫星 执行两年侦测任务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9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美国宇航局最新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借助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九号火箭成功发射,该卫星将在太空执行两年的侦测任务,探索可能支持生命生存的太阳系外行星。

   图片来自NASA

  凌日系外行星侦测卫星(TESS)耗资3.37亿美元,将通过搭载的四个高科技摄像头,使用凌日法对系外行星进行观测,也就是当行星从正面穿越母恒星轨道时,通过亮度的变化来探测行星的基本信息,比如大小和轨道。卫星需要两个月的飞行,借助月球的引力,进入绕地球飞行13.7天每圈的轨道。随后每27天侦测一个观察区域,从南半球到北半球,最终绘制一份覆盖天空85%的全景图。

  图片来自NASA

  相比于主要针对一片固定区域进行观测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该卫星则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对大片太空区域进行观测,在发现了有价值继续跟进的行星之后,再使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或其他设施进行下一步研究。简单来说,凌日系外行星侦测卫星更多的承担侦测功能,成为大型太空望远镜的前哨站。美国宇航局希望通过这颗卫星,发现更多可能适宜生命居住的类地行星。

  此外,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九号火箭在成功帮助该卫星升空之后,再次成功完成了一级火箭的海上回收。(央视记者 王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