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交宣传画 “四大部洲”有错字? 回应称会做调整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04月19日 0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汪慧贤)日前,有眼尖的游客乘坐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时,发现车厢宣传广告介绍颐和园四大部洲景点,疑似有两个洲的名字出现错误。游客称,西牛“贺洲”写成了西牛“货洲”,东胜“神洲”写成了东胜“身洲”。对此,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方面回应称,因佛经梵文翻译原因,两种写法都没问题。但为了不让游客产生困惑,会尽快进行调整。

  去年年底开通运营的西郊线是一条服务于海淀香山等地区的城市轨道交通路线,全长约6公里,共设置6站,有“最美”西郊线的美誉。昨天,记者搭乘从地铁巴沟站往颐和园等景区的路线,刚进车厢一抬头就看到了车身的“风景画”,是颐和园标志性的景点,还配有描述景点的诗词句子。

  “南瞻部洲位于香岩宗印之阁正北、西牛货洲位于香岩宗印之阁正东、北俱卢洲位于香岩宗印之阁正南、东胜身洲位于香岩宗印之阁西侧。”在中间车厢一侧车身顶部,记者找到了介绍颐和园“四大部洲”方位信息。“我头顶位置有一显示屏,抬头看时正好看到了旁边四大部洲的介绍,有两个洲字不对啊。宣传广告也应该注意细节,错误信息容易误导游客。”据游客反映,西牛贺洲被写成了“西牛货州”,东胜神洲写成了“东胜身洲”。

  在电车上,记者咨询了旁边的几位游客,很多人都表示不了解四大部洲,也没有游客提出质疑各洲名字写法。“我就扫了一眼,也没仔细看字。”一游客说。而据百度百科介绍,颐和园四部洲是颐和园万寿山后山中部的一组汉藏建筑群,占地2万平方米,因山顺势,就地起阁。记者对照颐和园官方导游手册,上面印刷的也是东胜“神洲”、西牛“贺洲”,与百度百科的写法统一。

  记者向北京公交集团客服热线反映了这一问题,随后,北京有轨电车西郊线方面回电称,该车厢宣传广告由公交集团一印刷公司制作,经核查考证,四大部洲并没写错字。“四大部洲来源于佛经,因梵文翻译的问题,写‘身洲’‘神洲’都没问题,‘贺州’也能说‘货洲’,两种写法都没有错。”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游客更熟悉东胜神洲、西牛贺洲的说法,会尽快进行调整。

  汪慧贤/摄 线索:马先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