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 总台记者提问新鲜热辣料足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8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春妍 唐诗颖)4月18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北京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齐齐现身,“一个话筒、一个呼号、一个声音”,围绕发布会内容相互配合、差异化采访、全媒体多平台发布,让报道效应实现最大化。

  现场提问:新鲜 热辣 料足

总台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总台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发布会上,北京市相关负责人对影视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为了在发布会上统一发声,达到精准提问的效果,昨日,总台记者们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

  “我们汇总了三台记者关心的问题,最终梳理出了两个。今天我很高兴作为总台记者第一个提问。”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总台新闻报道负责人王小节说。

  事实上,这是总台在北影节官方场合中,真正实现“一个话筒、一个呼号、一个声音”的报道。会上,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也注意到这个细节,先后四次提到总台名字,并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面对总台记者的提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用了新鲜、热辣又独家来形容。他说,刚才总台记者的提问针对性很强,问题一下子切入到了工作的痛点。胡东表示,未来期望通过总台的声音来宣传、督促他们的工作,在弥补短板的同时努力做到更好。

  差异化报道:我们“不一样”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三台“合体”,各显“神通”。总台国际台记者李琳表示,以往报道北影节的相关活动时只有一两个记者,既要拍视频、拍图片,又要问问题、写稿子,现场压力非常大,而现在有了三台的合力,不同的分工,报道专业性更强,内容也更为丰富和全面。

  对于本次发布会的内容,“共同关注”要有,差异化报道也不能少。

  李琳表示将通过整合总台的共享内容,发挥国际台65种语言优势,在广播端、PC端、移动端等平台进行发布。

  国际台波斯语记者马西亚尔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与央视记者共同合作完成了发布会直播报道。马西亚尔所关注的话题是,北京在引进外国优秀电影上有哪些举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未来在进行跨国电影合作时会有哪些政策支持。会后,他的问题也得到了胡东副局长的回答。

  马西亚尔希望能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将中国的声音传递到国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